iOS笔记(35) 格志周年系列之夏令时(三) 临时花絮

本文仅作为个人学习记录使用,也欢迎在许可协议范围内转载或使用,请尊重版权并且保留原文链接,谢谢您的理解合作。如果您觉得本站对您能有帮助,您可以使用RSS方式订阅本站,这样您将能在第一时间获取本站信息.

开篇扯淡

说曹操,曹操到。嘛当,还说总结一下时间的问题。这不blog这个系列没有写完。又爆了出一个时间相关的Bug。我只能说编程路茫茫,吾将上下求索。这次就着热乎着,来说是一个遇到了什么问题。

遇到的问题

有日本用户反馈,新版本更新以后,他日历上的时间全部乱了。而且无法写入日记。经过与用户沟通(感谢喵神onevcat的日文人肉翻译)分析得到用户使用和历(日本日历)。然后debug进去果然日期全部乱了。跟进去debug了一番,发现是之前解决夏令时的函数只考虑了公历!!!而iOS系统默认有三种日历。公历、和历、佛历。又一次无情的证明了我是一个天朝土包子。

iOS && OS X 支持的日历

这个问题的出现提醒了我,地球上不同的人们其实是使用着不同的日历。(在这之前学习到的是地球上的人们过着不同的时区,有夏令时和没夏令时的时间)。

iOS从Settings->General->International->Calendar。

可以看到是默认只是支持公历、和历、佛历。

OS X 要多一些…(好吧,大部分我都不认识)

那到底iOS && OS X支持哪些日历呢。

看这里内建的有这些NSLocale Calendar Keys (PS: 经过测试农历那个之前处于半残疾状态)

用代码测试一下

我遇到的问题是我获得00:00:00的方法是直接用string然后反向设置小时、分钟、秒数得来的。所以,当日历不同的时候date->string就不一样了!!!这样我只判断了公历的时候,和历和佛历就错了。

详细代码可以查考这个TestNSDateFormatterOnMac

我fork了一个霓虹大神改动的。 添加了佛历的对比。

总结

做好一个App其实挺难的,做好一款全球化的App更是难上加难。特别是我这种天朝土鳖,写程序的时候脑子里面就没全球化的意识。

附上一个今天在推上看到的心酸笑话:

编历法的玛雅码农想「我做个日历做上一千年应该就够用了吧」;编UNIX的码农想「我写个OS能用到2038年应该就够用了吧」;编RFC791的码农想「我整个IP能给42.9亿人用应该就够用了吧」——都给全世界添了乱子。我们做码农的一定要引以为戒 #读日语推有感#

一些参考

农历 wiki

希伯來历 wiki

ISO 8601 wiki

UNICODE LOCALE DATA MARKUP LANGUAGE (LDML)

NSDateFormatter で、和暦の変換に固定する

在开发iOS程序时对日期处理的总结

iOS笔记(35) 格志周年系列之夏令时(三) 临时花絮

https://iiiyu.com/2014/04/08/learning-ios-notes-thirty-five/

Author

Ewan Xiao

Posted on

April 8th 2014

Updated on

September 28th 2023

Licensed under

Comments